瑄瑄九千岁

小南小北一辈子的好朋友

【南北】宿命论

灵感来源名学第六季他俩说的话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下面的问题可能有些冒昧,但很多粉丝都想知道,你介意吗?”蒲熠星摇了摇头,“没关系,你问吧。”


“对你的上一段感情,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虽然已经被告知是一个冒昧的问题,但蒲熠星听到还是有些惊讶,犹豫了一下,他望着远处,“我是一个比较能够接受就是无法挽回的事情发生的这样一个心态,就是很多事情的发生,其实和你我都是无关的,我能够接受他带给我的遗憾。”


蒲熠星低下头,看着手腕处的手链,那是郭文韬亲手送给他的。

郭文韬——他的前任。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你还想要挽回那段感情吗?”

蒲熠星的手摸了摸手链。

“不会,有些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这就是这个世间的无常,我们以为我们可以挽回什么,以为可以追回什么,但其实这都是无济于事的,我只能去接受它,拥抱它。”

“好,谢谢,采访结束了。”工作人员站起身,“谢谢,辛苦了。”


蒲熠星也回到休息室。

他取下手链,“郭文韬,我好像快要放下了。”


“我们的下一个问题,有些私密啊,要是不方便的话,我们可以不回答。”

郭文韬点了点头。

“请问,如果有个机会能让你修补一个遗憾,你会回去吗?”


郭文韬听到问题后,沉默了很久。

“不方便的话,可以不回答。”


“不会吧,有些东西,就是宿命论嘛,有些东西可能…有些东西就是…可能你再努力也无法改变的,就是你总觉得你的过去有种种不完美,或者,在某天你可能想要时光倒流,或者想要后悔啊,你想去挽回很多东西,但都无济于事,人不能总是拘泥于过去,有些遗憾其实不一定是坏事。”


那段让他觉得自己重新被爱的感情,那段已经成为他的一部分的感情,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

那个带给他温暖,带给他爱的人,已经离开那样久了。


“好,谢谢你的配合,今天的采访结束了。”“辛苦了,谢谢。”


郭文韬回到车上,他喃喃自语“阿蒲,你也被问了这个问题吧,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蒲熠星给郭文韬发消息,“节目组问了你什么问题?”因为是同一个节目,他猜一定也问了郭文韬这样的问题。


“如果能修补一个遗憾,会回去吗?”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发来的信息,果然,和他的差不多。


“你怎么说的?”

“人不能总是拘泥于过去。”


“郭文韬,原来你已经放下了啊,真好。”


“他们问你什么?”

“对我的上一段感情有什么想说的。”

“你说什么?”

“我能够接受你带给我的遗憾。”


郭文韬盯着那行字,鼻头一酸,过去的种种涌上心头,。

他们初见时蒲熠星的主动搭话,表白时蒲熠星的手足无措,分开时互相说的最狠的话。


那些记忆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晰。


“挺好的,早点休息吧。”郭文韬吸了吸鼻子发了出去。


对于他们的感情,他们没有谁对不起谁,没有背叛,也许真的是宿命,他们注定要分开。

如果他们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解决,如果那天他们都冷静一点,也许就不会分开了。

但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没有也许。


他们也因为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有各自的工作而顾不上他们之间的问题。

一切都是终将会发生的事。


他们可以是最佳拍档,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兄弟,但他们不是最好的情侣。

有些人,只适合做朋友。



“郭文韬,你的手链,我没有丢,那是你曾经真真切切爱过我的证明,我舍不得,但今天,他们问到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始终觉得,我们的分开都是早就被安排好的。我已经决定放下我们之间的感情,向前走了,手链我寄给你,你记得收好,谢谢你曾经给过我的快乐。”蒲熠星删删改改,最后发给郭文韬。


“阿蒲,是我该谢谢你的,谢谢你来爱我,你教会我的东西好多。我相信宿命论,我们的确更适合当朋友。我们都向前走吧,别被困在原地。”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