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瑄九千岁

小南小北一辈子的好朋友

【南北】十三年·

全文3000+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下次更新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郭文韬站在路灯下,笑意盈盈的看着蒲熠星从远处向他跑来,他张开双手,等待着他的拥抱。


蒲熠星冲进了郭文韬的怀抱。

他太需要郭文韬的拥抱了,郭文韬的拥抱有什么魔法,每次蒲熠星难过的时候,抱抱郭文韬,所有的不开心就全部消失。


“阿蒲,很累吗?”郭文韬轻轻摸摸蒲熠星的发顶,轻声询问他。

“嗯。”蒲熠星的头埋在郭文韬的肩颈闷声闷气的回答。

“我们先回家,给你做了好吃的。”


郭文韬牵过蒲熠星的手,带他离开这个让他难过的地方。

他们并肩走在路上,蒲熠星也因为工作,累的不想说话。


蒲熠星就这样被郭文韬牵着走。

他抬头看着天空。想起了那年夏天,郭文韬也是这样牵着他回家的。

那天,他们向家里说明了一切。


没有人同意这件事。他们牵着彼此的手,未曾松开。


后来他们就一起搬了出来。


生活真的很累,爱人是他们近乎窒息的生活中能够喘息的瞬间。


和爱的人呆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就这样沉默着,回到家。

蒲熠星回到家立马抱起汤汤,狠狠吸了两口。郭文韬笑着看蒲熠星。

走进厨房把饭端出来,“吃饭啦,别再折磨汤汤了,阿蒲。”


蒲熠星听到郭文韬说吃饭了,立马丢下汤汤。冲到饭桌前,等着郭文韬给他投喂。

盛好了饭,郭文韬坐在蒲熠星对面,“说说吧,今天这么不开心。”


蒲熠星正准备端起饭碗大快朵颐,听到这句话又放下了碗筷。

“我真是气死了!我们那个狗领导好像那个神经病,自己做错了事非要我们找出来个人背锅,他的错怪在我们身上!我一看,这没办法了啊,也不能让喔手下的人担责吧,我就说那我来吧,然后我就被罚了,一会还得做PPT去,烦死了!”


郭文韬一边听着蒲熠星的抱怨,一边往蒲熠星碗里夹菜。蒲熠星说完,碗里也被郭文韬堆起了小山。


“没事啦,我今晚没有其他的工作,我可以和你一起做PPT。不过你们那个领导真是好不了一点!自己的问题还让你背锅,真是过分!”


蒲熠星笑了起来,他总是会因为一些不开心的事陷入困境中,但有一百次失望的时刻,就有一百零一次被郭文韬的爱打捞的瞬间。

他总是被郭文韬和小猫治愈。


蒲熠星早已习惯了郭文韬的一切。

郭文韬成为了他枯燥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们本该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

但这世间不是事事如愿的。


郭文韬在去接蒲熠星下班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孩站在马路上,一辆车飞速驶来,郭文韬想都没想,冲出去把小孩抱在怀里,被车撞出去几米远。

失去意识前,郭文韬看到怀里的孩子吓得大哭。他满脑子都是蒲熠星该怎么办?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状况。

如果他死了,蒲熠星该怎么办?


他的眼前开始浮现他这一生。

短暂的30年,和蒲熠星相互陪伴的13年。

他突然在人群的缝隙中看到了蒲熠星的身影,他发不出声音,但他坚持不住了,闭上了双眼。


郭文韬倒在蒲熠星的公司楼下。

那时候蒲熠星在楼上高高兴兴等着下班。

也许,他的爱人再也无法来接他回家了。


蒲熠星坐电梯下楼的时候,郭文韬还存有一丝意识。

当蒲熠星来到人群边缘的时候,郭文韬已经被抬上救护车。

他还在奇怪为什么今天楼下有这么多人,为什么今天郭文韬没来接他。


问了问路人,这发生了车祸,一个男生护住了一个小孩,刚被救护车拉走了,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他看到了地上的血迹。

蒲熠星突然很心慌。


他给郭文韬打电话,无人接听。

他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劲给郭文韬打电话。

祈祷着郭文韬千万不要有事。


他打开了锁,汤汤蹲在门口一直喵喵叫,蒲熠星第一次回家没有先抱起汤汤。

他喊着郭文韬的名字,房间里只有汤汤的叫声,没有人回应他。


他的手机响了,他欣喜的拿出来,显示是郭文韬的电话号码。

“喂,郭文韬你在哪?”

“您好,这里是中心医院,郭文韬先生发生了车祸,现在在抢救,请您现在来中心医院,需要家属签字。”


蒲熠星拿着手机愣在原地,他出现了耳鸣,他甚至听不到那人说的最后一句话。


“喂?您好?”

对面的人又叫着蒲熠星,他反应过来了,“我现在立马去。”


他立马出门,打车。


直到上车,蒲熠星还是愣神。


很久之后,他才突然感觉手很抖,他控制不住的抖。

在医院的路上,蒲熠星为郭文韬祷告了无数次,如果可以他希望用他的命换郭文韬的。


郭文韬你千万别死啊。


蒲熠星付了钱立马冲进急诊大厅。

“送来不久的出车祸的人在哪里?”

“你是他的什么人?”

“爱人。”


护士抬头看了看他,“要直系亲属。”


蒲熠星掏出手机给郭文韬的父母打电话。

“喂,阿姨,郭文韬出事了,中心医院。”

“严重吗?”

“严重,要家属签字。”


他挂了电话,“他现在在哪里?”

“做手术。”“我能去吗?”

“我带你去。”


护士走在前面,蒲熠星失魂落魄的跟在后面。

他双手合十,“郭文韬,要活着。”


到了手术室门口,护士就离开了,只剩下他站在手术室门前,看着亮起的“手术中”的牌子。

“郭文韬,你别死。”


从手术室出来了一个医生,“哪位是郭文韬的家属?”

蒲熠星听到了郭文韬的名字,“我是。”

“你是他的什么人?”

“男朋友,他父母在来的路上,什么事我签吧。”


“病人的情况十分危险,能不能救回来我们也说不准,他出血量太大了,病危通知签一下吧。”

他拿出来一张白纸,蒲熠星接过,他的手在抖,颤抖着签下自己的名字。

“你们一定要救救他。”


郭文韬的父母都来了,他们也陪着蒲熠星等在手术室外。

“您们来之前,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先签了。”

郭文韬的妈妈听到这句话,忍了一路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哭了起来。


蒲熠星也难过的要命,他的手还是抖的停不下来,可他不能哭,不能让郭文韬出来的时候看见他哭。

郭文韬出来了也要好好照顾他,不能哭。


有警察来找郭文韬的家属,“郭文韬先生是属于见义勇为,他护住的那个孩子,没有受很重的伤,被他保护的很好,撞他们的人,肇事逃逸,我们就是来和你们说明一下情况,被他救下的那家人想来感谢他,您们看?”

“我不想要什么感谢,我只想要郭文韬活着。”


蒲熠星不再理会警察。

蒲熠星在手术室门口祈祷,“神啊,主啊,一切的神佛,请听一听我的祈祷,别带走他。如果能让郭文韬活着,我愿意用我下半辈子的一切快乐,一切换,求求了,让他活着。”



可神好像没有听到蒲熠星的祈求。

他还是带走了郭文韬。


蒲熠星站在那里,比他想象中平静一万倍。他不知道为什么到医生宣告郭文韬抢救无效死亡的时候为什么心里没有波澜。

郭文韬的父母已经哭的停不下来。


蒲熠星麻木的跟着医生的指示去见了郭文韬最后一面,他看着爱人的脸,心里的悲伤全部涌了上来。

他半蹲着抱住郭文韬的身体,眼泪溢出眼眶,滴落在白色的床单上。


“郭文韬,你起来抱抱我好不好?”



郭文韬再也不能回应他了。


有警察来找郭文韬的父母,关于郭文韬的。

“请节哀,我们来是说郭文韬出车祸的事,肇事者已经抓到了,赔偿的钱,会按照法律到您的账户。”

“我不要钱,肇事者能不能判死刑?”

“得等法院判决,我们不能给出明确的答复,抱歉。”

蒲熠星笑了,他早就知道不可能。


被郭文韬救下的小孩一家,还是找到了蒲熠星。

她妈妈握着蒲熠星的手,“请节哀,先生,他是为了救我家囡囡,才变成这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我说什么都不能补偿他去世的事实,但我们真的觉得很抱歉,也很谢谢,是他给了我们囡囡第二次生命…”


蒲熠星没有听进去她说的话,他低头看着那个小女孩,她胆怯的躲在妈妈身后,只探出脑袋看着蒲熠星。

蒲熠星也看着她,她头上还缠着纱布,一只胳膊也缠着白色绷带。


这就是郭文韬救下的小孩。

他蹲下去,和小女孩平视。

她妈妈把她从身后拉出来,“囡囡,这是救你那个大哥哥的爱人,你要好好谢谢哥哥。”

小囡囡看着蒲熠星,怯怯的说了一声,“谢谢哥哥。”


那家人给了他们十万感谢费,法院判决肇事者赔偿三十万。


三十万,四十万又算什么呢?换不来郭文韬的命。



蒲熠星以爱人的名义,为郭文韬操办了葬礼,把他葬在他们很早选中的墓地。

那是早已他们商量好死了以后一起埋葬的地方。

现在,在郭文韬和蒲熠星的30岁,郭文韬先埋葬在哪里。



郭文韬的墓碑上刻着“爱人郭文韬之墓”。


蒲熠星抚摸着郭文韬的墓碑,“韬韬,看到了吗?爸妈同意了。韬韬,你等等我,我就快来陪你了。”



郭文韬走后第十三年,他们的父母,和汤汤也相继离世。

在蒲熠星埋葬了汤汤的尸体后,最后一次祭奠了郭文韬。


“韬韬,你看,我没有食言。今天汤汤也走了,我的使命完成了,我来找你了。”

 


彩蛋

蒲熠星死后,被郭文韬救下的那家人为蒲熠星举办了葬礼,把他和郭文韬葬在一起。

囡囡已经上了高中,他站在蒲熠星和郭文韬的墓碑前,“谢谢哥哥,下辈子好好相爱。”


她早已不是十三年前那个懵懂无知的囡囡,那时她还不懂,为什么那个大哥哥的爱人是男孩子?

但现在她懂了。

世上相爱的人无数,男生可以爱女生,男生也可以爱男生,女生也可以爱女生。

世界上只有一种性取向,那是心之所向。


其实十年前那场车祸,很多细节她已经记不清了,但那个舍弃性命救下她的那个哥哥温暖的怀抱,她忘不掉。蒲熠星站在医院对她说,要代替郭文韬活下去的时候她忘不了。


三年后,囡囡拿着北大的录取通知书,站在他们的墓碑前,“哥哥,我做到了。我会代替你们好好的活下去。现在你们相爱了吗?”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